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校举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5时59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为全面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发挥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2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办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开班式。

杨更社表示,举办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动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校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杨更社向本次专题读书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步骤,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来;要深刻认识到举办专题读书班既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也是明确学校工作方向的需要,更是传承和发扬西邮精神的需要;要通过参加专题读书班,深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要明确学习任务,深入把握读书班学习的重点要点。杨更社强调,本次专题读书班要紧扣建党100周年主线,重点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体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用心赓续好党的精神血脉;要把握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要原原本本读党史,认真思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具体学习与系统学习结合起来,对照目标要求深刻体会党史学习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把握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点,要坚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突出培训效果,切实推动读书班成果见行见效。杨更社要求,全体学员要把专题学习与工作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与解决实际难题相结合,把专题学习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要把专题读书班学习作为一次淬炼初心、磨炼意志、提升本领的重要机会,通过专题学习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过硬本领,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杨更社强调,全体学员要以此次专题读书学习为契机,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西邮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国良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来,把参加读书班学习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要严格落实培训任务,认真参加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专家辅导环节,确保培训各环节工作有力有序进行;要注重培训成果运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在培训过程中认真思考岗位工作,通盘考虑学校工作,把党史人物、党史事件、党史资料中学到的思想、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来,把共产党人的意志、品格、魄力运用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不断推动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对本次专题读书班培训方案作了解读说明。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

下一条:我校有序开展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