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长安校区新冠疫苗首剂集中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1时39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航)5月12日至14日,我校长安校区新冠疫苗首剂集中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全校师生员工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本次参加接种的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含家属)近1.6万人,有效构筑了校园全员免疫的坚实屏障,切实保障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疫苗接种点共设置了2个入口测温区、7个登记区、15个预检区、30个接种台、4个留观区和1个应急处置区,还有70余名医护人员、百名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相关医疗物资供应充足,可满足高峰时段1000人/小时的接种需求,单日接种最高人数可达8000人。

每天早9点开始,待接种师生在安排的时间段到达场地入口等候区,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携带手机和证件,经测温后有序进入登记区,进行身份登记核验。在预检区,医务人员耐心仔细询问接种者健康状况、告知接种禁忌,确保符合接种条件。师生在接种台完成接种后,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待确认无不良反应后,方可扫码确认离开。

疫苗接种期间,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带队,全体校领导来到疫苗接种点,看望参加接种的师生员工,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综合保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并同师生一起接种疫苗。“5·12国际护士节”当日,校领导在接种点亲切慰问正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全体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致以节日的问候。

为确保此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及早谋划、精心筹备,先后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制定《西安邮电大学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对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去年12月起,学校积极配合驻区疾控、卫健部门,组织多次全校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专项培训,经实操、考试合格后取得了接种证;3月中旬,学校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登记工作;4月9日,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在驻区协调办、疾控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防控办积极协调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治组、安全保卫组以及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信息中心、体育部、离退休服务处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长安校区体育馆完成疫苗接种布点工作,各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新冠疫苗首剂集中接种工作,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供稿:防控办)


上一条: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一行来校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