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演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23时29分0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丁琳)6月15日晚,西安邮电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郑大远、韩江卫,各部门、各单位,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一同观看话剧演出。

“一封电报,指挥千军万马”。话剧以中国共产党派遣至上海地下电台担任上海和延安之间传递重要情报的发报员李侠的真实故事为素材,整场演出叙事手段丰富,人物刻画精准细腻,演职人员全情投入,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面对生死考验坚定不移、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让现场师生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信仰和理想不惜献身的无畏精神,带给观众深刻而震撼的心灵触动。

电波不绝,信念永存。本次红色话剧演出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赓续红色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红色话剧《永不消失的电波》演出由校团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熠辉学生话剧社协办,全部演员均为在校学生。演出团队历时数月,立足于传承革命的精神,坚持自导自演理念,认真参照历史资料设计舞台,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校园文化,经过反复打磨,最终为师生呈现了一台经典的红色剧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刘琳:本次话剧用生动的方式讲述红色通信的故事,让现场师生一同回顾红色岁月,激励师生珍惜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01班学生郭瑶:通过观看话剧,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我将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百年百框集邮巡展”在我校开幕

下一条:电话交换892305班毕业三十年返校相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