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首届中国空间显示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12时32分5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盛辉)6月19日上午,由我校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空间显示产学研高峰论坛”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范九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专家及相关高校教师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

范九伦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学界同仁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一贯重视和支持数字艺术学院发展,主动适应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工科高校艺术学院发展模式,并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促进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上午,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西安美术学院动画学院原副院长黄向东教授,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学明教授,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教授分别从融媒体时代的一流课程建设、新文科与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媒体技术与空间显示的关系,新文科背景下艺术学院的发展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下午,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梁岩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副教授黄惠忠教授,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周越教授,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教授,分别从超高清数字显示的未来、美术与动画的关系、8K合作实验室建设、空间显示的未来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作总结发言,希望全国高校数字媒体专家和学者同心共筑我国数字媒体学科新发展,共促我国数字经济大发展。

1B8C2

1AF4D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创维8K视频高校团队邀请赛终审评选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全国“行业就指委”成立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