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9时53分1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古卫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红十字“三献”工作发展,西安市红十字会联合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建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6月25日上午,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我校副校长韩江卫,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岩等出席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崔锦绣、李岩分别为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西安市红十字会还组织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共招募志愿者145名。

崔锦绣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三献”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在西安邮电大学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体现了牢记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作风,希望通过建立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宣传,号召更多的人们加入奉献大爱的捐献队伍中,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用大家的无私奉献,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无偿奉献、挽救生命的正能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参与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健康西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江卫表示,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培育青年志愿文化新风尚,形成了人人热心志愿、人人参与志愿的志愿文化氛围。他号召青年学生以此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为起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红十字事业发展,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是由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协会联合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长安大学国防领航学社、西安财经大学国防教育志愿者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国旗护卫队申请成立的全国首支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要成员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旨在弘扬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传统作风,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重大意义,使更多高校师生加入奉献大爱行列,凝聚社会正能量,共建和谐社会,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示范引领作用。

17004

DABF

C191

10ECC

12760

19F77

(供稿:武装部、校团委)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组织师生观看革命史实舞台剧《播火者》

下一条:我校启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排练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