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带队赴宜君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时57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宁博 孙鹏飞)6月29日,学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更社带队赴宜君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安增旺,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国资处、帮扶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29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工作任务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宜君县教科体局举行。宜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海忠,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郭妮妮出席会议,宜君县教科体局局长于亚军主持仪式。郑大远与张海忠签订了《2021年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工作任务备忘录》,介绍了2020年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与宜君县委书记刘冲进行了亲切会谈。刘冲表示,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为宜君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宜君乡村振兴新局面。

张海忠代表宜君县政府对西安邮电大学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在第一轮结对帮扶工作中为宜君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把脉、鼎力支招,大力推进教育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等八大帮扶工程,为提升宜君县产业科技水平,改善教学环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了“西邮力量”,这些真心付出、真切关怀为宜君县如期脱贫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宜君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希望学校继续发挥高校人才、智力、科研等优势,一如既往的给予宜君更多支持和帮助,实现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平稳有序转型。

杨更社表示,在多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中,西安邮电大学和宜君县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共同谋划,密切协作,形成了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助力推进宜君县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组织等全面振兴,让宜君父老乡亲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就做好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涵实质、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立新功。二是要不断加强工作统筹,及时掌握宜君县在脱贫摘帽后的新需求。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将工作重点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序转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衔接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投入力度。要延续脱贫攻坚期各项人才智力支持政策,建立健全引导各类人才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力量只增不减、工作合力只聚不散,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5EE2

E9BA

29日下午,学校在铜川市宜君县太安镇寺坪村村委会议室举行驻村干部轮换交接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苗忠宣布了校党委文件,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沛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基建处副处长王晶任驻村工作队员,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亚辉和驻村工作队员陈征已经圆满完成2年的驻村工作任务,待完成交接工作后返回学校。会上张亚辉、王沛进行交流发言。安增旺总结了2020年驻村联户扶贫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省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智力、信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促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他就新任驻村干部履职尽责和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接续奋斗再出发。希望新任驻村干部团结带领群众接续奋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保持学校现有的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一张蓝图干到底。希望新任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学校整体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一如既往地提供科技支持、智力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驻地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三是尽快转变角色,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新任驻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迅速熟悉情况,多想办法和点子,创新思路,形成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杨更社强调,扶贫办等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关心驻村干部,积极协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加强与宜君县、太安镇的联系沟通,做好学校联帮联扶宜君县的任务对接,共同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13AAE

E186

14558

(供稿:帮扶办、扶贫办)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副校长安增旺为师生代表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