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8时28分4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郝磊)7月15日下午,我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军战、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各分团委书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代表、开闭幕式群众演员代表、校级重点团队带队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出征仪式。

郑大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实践团队代表、群众演员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吕军战、齐劲进、高向鹏为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代表授旗。

14E12


17512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郝磊介绍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及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名单。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立项团队指导教师刘洋、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团队带队教师杨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学生群众演员团队带队教师张凡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学生和晨松、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王新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学生群众演员李王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郑大远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实践育人和第二课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重要渠道。长期以来,学校大力推动实践育人,广泛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参加,用汗水和智慧圆满完成一项又一项社会实践任务,磨炼了意志,锻炼了才干,获得了社会和师生的广泛好评,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郑大远要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发扬西邮人的优良作风,厚植家国情怀,多行利国利民的有益之事,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西邮力量。

活动最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实践团队指导教师赵金梦、杨茜及志愿者代表用一首《万疆》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将暑期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社会调研、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内容相结合,遴选出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千余人,立项校级重点团队24支,在暑期积极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校团委还要求本科一、二、三年级、研究生一、二年级未参加校级重点团队的同学在家乡就近就便开展不少于7天的线上线下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西邮青年学生风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D851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暑期基层一线员工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