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交办落实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9时55分0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睿)7月17日下午,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交办落实会议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教代会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小梅主持。

王国良对此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心声和诉求,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各承办部门要站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提案落实工作,同时要把提案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抓好抓实。二是主动认领、认真办理。各提案承办部门要主动与提案人联系对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认真办理,以提案办理的效率和质量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治理能力的具体抓手。办理条件完备的,要速办、高质量办好;不能短期办结或一次办结的,要列出明确计划、明确责任和办结时限;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办理的,要做好解释。三是协同推进、务求实效。涉及到多个承办部门的提案,各相关部门要互相沟通、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有力推进落实。校工会要加强提案办理的督办,定期走访联系承办部门和提案人,了解提案办理进度及效果,持续跟踪问效,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升提案办理满意率。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吕军战通报了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情况,并对提案落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部门负责人代表提案承办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提案落实工作,并深入开展调研,在规定的时限内,切实抓好提案落实,使提案答复和办理效果达到双满意,决不辜负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期盼。

截至五届六次教代会闭幕,共收到提案33件。经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33件全部立案。多数提案质量较高,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教代会代表们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下一条:我校2001届校友返校参加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