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分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6时33分3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苗瑞霞)7月16日-1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分赛区决赛(以下简称“集创赛”)在我校成功举办。西北分赛区决赛由我校主办,电子工程学院、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承办,副校长卢光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主持开幕式。

卢光跃在致辞中对来校参赛的各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举办,进一步促进与企业、兄弟高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合,以产业需求为核心,为人才成长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

此次西北分赛区决赛共有来自陕西、山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等7个省区、40多所高校、180(含NI杯全国参赛队伍)多支队伍、500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3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70项,优秀组织奖8项;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并获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队将代表西北分赛区参加于8月份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企业宣讲会和人才对接会,武汉飞思灵、西安拓尔微电子、西安彼睿、西安恩狄、青软晶尊、飞腾信息、芯动微电子、紫光同创、上海艾为等9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也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旨在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下一条:人民论坛网刊登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校长范九伦署名文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