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5时08分4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郝磊)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组织青年学生代表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党员工作站、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学生团总支、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内革命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师生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用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团旗下讲话、革命诗词朗诵等方式,朴素而真挚地向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郝磊表示,在烈士纪念日组织青年学生举行纪念活动,能够教育引导广大团学青年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激发他们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吉蕊说:“百年前,是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百年后的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第十四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刘强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王新雨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追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用青春之汗水,青春之激情,青春之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与陕西联通共建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高新直播基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文伟博士获得省级精品思政课程项目资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