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8时10分2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万龙)近日,“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论坛:物联网通信前沿讲坛系列讲座”在我校长安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楼106会议室举行。本次“物联网通信讲坛”由西安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国通信学会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委员会承办,是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前沿讲坛系列活动之一。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光跃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叶迎晖副教授、施丽琴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卢光跃代表重点实验室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物联网通信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良好平台,促进青年学者开拓科研新思路,收获科研新成果。

在专题报告环节,重庆邮电大学徐勇军副教授作了题为“Energy-efficient Optimization for RIS-aided Wireless-poweredCommunication Networks”的报告,详细介绍相关研究工作和成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吕璐菁英副教授以《智能超表面赋能的安全与隐蔽通信》为题,探讨了智能超表面赋能的安全与隐蔽通信机制,介绍了应用智能超表面解决物理层安全和隐蔽传输的基本思路,以及课题组在相关理论研究方面的新进展。河南理工大学李兴旺副教授以非正交多址接入和环境反向散射通信技术对物联网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交流了“Hardware Impaired Ambient Backscatter NOMA Systems Reliability and Security”研究成果。英国萨里大学楚征研究员作了题为“Intelligent Radio Environment Assisted Wireless Power IoT Networks”的报告,介绍了智能反射面辅助的无线供能网络的最新研究工作和成果。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褚晓理教授介绍了“Dynamic Network Slicing and Resource Allocation in MEC Networks for Operator Revenue Maximization”研究情况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讨论了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届中调整选举大会

下一条:副校长楼旭明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