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陕西抗日战争志》终审会暨结项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1时12分2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马建军)11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陕西抗日战争志》终审会暨结项审定会。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以及省志处、出版发行处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巩稼民以及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处长王莹主持。

巩稼民对陕西地方志办公室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和“陕西党史人物和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陕西抗日战争志》主编袁文伟、袁武振汇报了编纂工作情况和结项后的工作计划。省志处三级调研员肖成刚宣读结项审定意见,出版发行处四级调研员党亚丽就出版规范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军宣布结项结果并讲话。武军表示,《陕西抗日战争志》是《中国抗日战争志》的分志,是一项重大的学术工程、文化工程和政治工程,编纂工作历时三年实属不易。编纂观点正确,取材合理,叙述规范,达到了志书编纂的基本要求,符合志书体例。武军强调,为顺利做好出版发行工作,编纂人员要继续修改完善,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日战争的重要论述贯彻到编纂过程中,处理好志与史的关系,立足学术前沿,争取出版一部精品佳志。

《陕西抗日战争志》是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地情丛书重大招标项目,主要概述陕西地区14年间抗日战争的全貌,对陕西地区抗日战争的基本过程进行梳理,突出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凸显陕西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贡献。编纂工作从2018年9月启动以来,主编袁文伟、袁武振全力以赴,数易其稿,最终定稿7篇28章,合计64万字,共120幅图片。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