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参加陕西省学校出血热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0时35分5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涯)11月29日下午,陕西省卫健委、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召开全省学校出血热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设分会场,副校长韩江卫,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卫生所、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马光辉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的相关批示精神,针对目前出血热高发态势,要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发动群众打灭鼠防疫的人民群众战争,落实学校的早发现责任,避免误诊加重病情,甚至导致死亡;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马光辉对出血热的病源和防控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出血热在全省发病特点进行了精确的介绍,并对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夯实学校出血热防治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学校出血热防护工作;三是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学校出血热及其它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刘宝平传达了28日上午方光华副省长在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召开的出血热防控工作现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近期全省学校出血热传染病防控状况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尽快排查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认真查摆防控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扎实整改。二是准确把握当前疫情特点,确实抓好重点环节的有效防控。要抓好爱国卫生运动,推动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校园卫生环境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要抓好日常管理,建立学校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和校长、校医、辅导员班主任三级传染病防控体系、防控制度,依法依规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出血热疫苗接种和补种;要抓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两小时信息报送制度;要抓好健康教育,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落实落细工作。要把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头等大事来抓,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卫健委、教育部门的相关政要求;按照《陕西省卫生标准化管理体系》对表对标,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及设施设备条件;建立和完善联动机制与应急处置预案,主动联系驻地卫健疾控部门,在预防接种、分级诊疗、定点医院救治、培训等方面获得支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张义所长,就出血热防控工作的技术方案进行了培训。

视频会议结束后,韩江卫就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出血热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出血热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以视频会议为契机,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当前出血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疫情特点、有效防控的重点环节、防控工作措施要求。要对表对标,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组织认真学习出血热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制度规定,对照要求全面进行查漏补缺工作,要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和个人防护。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控的氛围,以会议、宣传板、宣传册、横幅、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迅速普及出血热防控防治知识,增强师生群防群控的意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供稿:爱卫会 卫生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时代工业工程与物流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