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瑞雪落长安 邮子踏归途——学校多措并举护送学生平安离校返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6时54分0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丁琳)根据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委厅、驻区有关文件精神,在委厅驻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指导下,在驻区政府的支持下,我校于1月20日启动学生放假离校工作,按照“先省内、后省外”的原则,1万余名学生分区、分批、错峰、有序离校,踏上了期盼已久的返乡之旅。

为确保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学校精心制定了《2022年寒假学生离校返家工作方案》,由校领导牵头,设立了8个专项工作组,建立专班工作机制,精心部署,通力协作,为学生平安顺利离校返乡保驾护航。

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带队在校内指挥调度,校长范九伦带队前往“两站一场”现场指挥,确保学生转运工作平稳有序。学校在“两站一场”设立5个工作小组,合理安排车辆“点对点”闭环接送学生,确保车辆停放、人员引导、学生进站进场高效有序。

学校抽调22名处科级干部对接离校学生去向地各市、区(县)疫情防控部门和交管部门,精准了解学生返家政策要求,协调解决好学生返家各种问题。各学院和学工系统全力做好离校返家学生的信息摸排,精细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快速为学生办理离校返家相关材料,24小时在线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精心组织学生有序离校。 

学校组织医护人员加快核酸检测,确保学生按时拿到核酸检测报告。紧急调集运力,做好车辆调度和消杀,联系交管部门疏导交通,全力做好学生离校转运服务保障。学校耐心细致做好暂时无法离校的省外学生的政策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对无法返家的学生,切实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确保留校学生在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DC6F

1582C

18F78

16B62

1A00E

1B4AE


13A45

1B067

1B559

21D7D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当选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副理事长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