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8时17分0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师妍)1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更社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基础。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化学习研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以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笃行实干担当。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中学出过硬本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将学习成果和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

下一条:瑞雪落长安 邮子踏归途——学校多措并举护送学生平安离校返乡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