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9时38分4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丁琳 通讯员 田枫)5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范九伦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主会场参会。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介绍了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机构和职责、任务分解、实施步骤等。副校长卢光跃介绍了前期工作准备情况,解读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范九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在指标体系设计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破除“五唯”顽疾,注重发展性评价,强化过程性评价,采取分层分类模块化设计,引导高校自主分类、科学合理定位,促进高等教育多样化发展、特色发展。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今年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评估指标体系,平衡协调好本职工作和评估工作的关系,用好审核评估这把尺子,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范九伦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头分管校领导要以上率下,根据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牢主体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动员,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

杨更社就高质量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于学校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整体状况的全面“体检”,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高度上来,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教育部和陕西省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已经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加强配合协作,构建上下联动、部门齐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巡视整改落实、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统筹”上多下功夫,在“结合”上做好文章,抓好各项工作有机衔接。要广泛组织动员,使审核评估工作深入人心,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7个审核评估建设工作组和7个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分工抓好落实。要强化督查问效,督查组要建立督查机制,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各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督查结果,对消极拖沓、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情况严肃问责,确保审核评估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党校办主任荆昊、教务处处长潘新兴、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天龙作了表态发言。

会场全景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C835

校长范九伦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介绍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C5A8

副校长卢光跃解读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各学院(部)分会场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体育部主任吴林珍当选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