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举办“师说心语”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22时16分2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博心)5月2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现代邮政学院承办的“师说心语”辅导员心理工作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学工部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现代邮政学院相关负责人,心理专职教师,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在案例研讨、经验分享环节,各学院13名辅导员代表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和工作感悟,重点围绕人际交往、谈话技巧、生涯规划、情绪管理、家校沟通、责任意识、纪律观念、新生适应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大远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对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辅导员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技能,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用情用心开展心理育人服务。二是要深入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充分尊重学生个体差异,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帮扶。三是要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培养一支具有服务意识、责任心强的正能量学生骨干队伍。四是要加强辅导员“传帮带”工作,注重协作配合,提升团队凝聚力,以经验传承、方法传授、日常指导等方式,提升新入职辅导员岗位胜任能力。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之一,通过多角度的案例讲授、经验分享,促进了学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供稿:学生工作部 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档案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