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22时25分2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周敏)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回信在我校留学归国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近日,学校举办留学归国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副校长卢光跃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卢光跃结合自己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访问研究两年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卢光跃号召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矢志建功立业。一是要永存感恩之心,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要锤炼报国能力,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尤其是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方面展现新作为,在科技自立自强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青年学生做好榜样。

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军勇教授表示,作为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仅要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更要重视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科研岗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付诸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自动化学院江祥奎副教授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出国学习机会,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哈俊生博士表示,作为一位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一名汶川人,更能深切体会祖国的不易,更加感恩祖国给予的一切。自己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科技新星、理学院冯峰教授分享了自己国外学习生活的经历,表示留学人员更有责任自觉维护祖国尊严,宣传祖国,报效祖国。要立足本职岗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业绩。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利教授表示,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为留学人员提供了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大好机遇,留学归国人员理应不负时代荣光,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敏表示,作为负责学生出国和来华留学生管理的工作人员,更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用心服务师生,积极传播好中国声音。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中兴通讯来校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