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期“播云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5时21分3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引导全体学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6月1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播云论坛”第二期在长安校区西区办公楼附一楼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

为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学工部将全体辅导员交叉组建了4个研讨组、20个专题小组。4个研讨组于5月26日-30日围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学生学习能力及综合素质提升方法途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举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应急事务处理等4个模块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经验分享。论坛当天,20个小组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公民道德教育、诚信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如何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如何营造集体良好的学习氛围,如何帮助学生树立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如何处置突发与紧急事务等专题,汇报了小组的研讨成果。论坛集思广益、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辅导员“一线工作法”成果。

郑大远对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论坛准备充分,研讨思考深入,发言交流坦诚,既有系统思考也有积极反思,既交流了心得体会也促进了能力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郑大远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思考探索,开展科学研究,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拓展渠道载体,完善优化解决各类问题的方法,努力提升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三是要切实肩负职责使命,恪尽职守,勇担责任,热爱学生工作,把握学生特点,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开展工作,做到底数清、预判准,不断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拓宽发展通道,健全培训体系,加强工作保障,努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团意见建议反馈会

下一条: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一行来校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