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计算机学院王春梅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17时15分4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瑛)7月29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评审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王春梅老师《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课程团队(王曙燕、孙家泽、王小银)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本届全国赛共有267所高校1462人参加,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本次大赛共评出全国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在校领导指导下,教师发展中心制订细致的备赛方案,组建指导专家团队,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线上线下专题辅导、组织模拟演练,对参赛课程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精心打磨。课程团队以案例牵引、问题导入和“一个案例,一贯到底”为思路,对十余年的教学创新实践成果精心凝练。《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课程团队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准的教学目标、丰富的教学活动、创新性的教学设计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学、训、评、扶、赛”五环联动的教师高质量发展体系,组建校级“教研创新团队”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卓越教师训练营活动,以赛促教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并逐渐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崭露头角。下一步,学校将聚焦教学创新,强化课堂教学改革导向,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看望慰问学科竞赛暑期备赛师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