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8时36分5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武杰)9月1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良宣读了《关于第三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并为第三轮巡察组组长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焕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以及本轮被巡察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焕侠指出,高校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要求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有力抓手。要扎实做好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针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进行落实整改的起步之年,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全面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强化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勤于学习,勇挑重担,严格把握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方式,把发现问题始终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应当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不辱使命,戒骄戒躁,夯实巡察工作的各环节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顺利完成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注重协同配合,扎实推动学校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关注巡察工作进度,为巡察组提供全面的业务指导。党委巡察办要认真总结吸收前两轮巡察工作经验,及时做好沟通协调,指导各巡察组撰写好巡察报告等重要事项。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密切协作配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巡察办负责人解读了《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被巡察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校党委安排,全力配合好巡察组,把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供稿:党委巡察办)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检查新生开课首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下一条:筑梦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我校长安校区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圆满结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