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筑梦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我校长安校区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22时49分0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丁琳)9月16日—17日,我校长安校区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郑大远,副校长韩江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长安校区东、西区各迎新点看望2022级新生,亲切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统筹部署疫情防控与迎新工作。迎新期间,校领导带队深入迎新点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学院的报到情况,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为新生们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校报到。9月17日下午,杨更社、范九伦、王国良、韩江卫带队深入长安校区东、西区学生公寓,看望2022级新生,与新生亲切交流,欢迎他们成为西邮大家庭中的一员,勉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坚持德才共修,以青年的奋斗与担当,为行业进步、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我校迎来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首批博士研究生新生。杨更社、范九伦、王国良、韩江卫,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博士生导师代表等,专程看望慰问博士研究生新生并进行了交流。

学校在长安校区东、西区大门布置了迎新拱门和工作帐篷,在主干道两侧悬挂了迎新横幅,营造了浓郁的迎新氛围。统一制作了新生报到指南、温馨提示、校园平面示意图、新生报到处等各类指示牌,方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为保障新生安全顺利返校,降低返校途中交叉感染风险,学校在地铁口设置接站处,安排专人专车对报到新生“点对点”接至校内。

学校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通过智慧迎新系统和“我在校园”管理系统,为新生提供健康监测、学费缴纳、报到流程查询、班级宿舍信息查询等服务,有效简化了新生报到程序,大大提高了入学报到工作效率。学校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快速办理入学手续。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严把“防疫关”,在长安校区东、西区设置了医疗服务点、核酸检测点、扫码区、自动测温区和行李转运通道,新生按照报到流程,扫码确认身份、出示健康码、录取通知书、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核酸检测等环节后方可入校

迎新工作中,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师生志愿者用心用情喜迎新生,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主动向新生介绍学校情况,耐心细致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校园内通勤班车反复往返于校门口与宿舍之间运送新生及行李,让新生从进入校门起就能充分感受到西邮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新生及家长们纷纷为学校有温度、有情怀的服务点赞。服务保障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有力保证了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美丽金秋,流光溢彩。在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长安校区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愿所有2022级新同学在美丽西邮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开启人生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