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电商扶贫案例入选《中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100》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7时30分4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丁琳)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人民出版社、江西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100》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暨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我校电商扶贫案例《电商教学团队:把扶贫论文写在丝绸之路上》入选《中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100》。

《中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100》是按照教育部要求,从全国征集到的770项教育扶贫案例中,在省级教育部门推荐和专家评选的235项“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基础上,精选了100项优秀典型案例汇编而成的。全书分为上、下两册,各50个生动案例,共计八个篇章。书籍还专门邀请了教育扶贫研究领域的专家对每个案例作了富有针对性的点评。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100》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对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把握党中央的政策部署安排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价值。

近年来,我校电子商务教学团队依托学校信息行业背景优势,以电子商务为手段,走出一条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教育扶贫之路。深入丝绸之路沿线60余个市、县,实施电商精准帮扶,先后承担30多项市、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打造县域电商发展典型模式,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电子商务教学团队深耕涉农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举办了百余场电商扶贫培训、30多场高层次会议和专题研讨会,不断探索电商扶贫政产学研协同长效机制。电商扶贫成效显著,形成了鲜明的西邮特色,研究成果被多级政府部门采纳,帮扶人群2万人次,促进就业近千人,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入选2018年国务院《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集》。


上一条: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推进会暨2023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启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