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21时50分0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11月4日上午,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10月24日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审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纪检监察机构请示报告工作清单》。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系列材料,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自觉把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重点学。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和反腐败专门机构,纪检监察机构、干部要一字一字学习、一句一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认清形势任务,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干字当头,联系实际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纪检监察机构、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梳理今年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举措实,把握好时间节点,抓好统筹推进,发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立足中心大局,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和中省纪委安排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纪检监察部门)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员专场)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入驻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