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员专场)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6时55分5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谢东华)11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员专场)培训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蒲清平教授作线上专题辅导,我校部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项目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各学院辅导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陈静主持。

王国良对学校近年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年一次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对我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构建“大思政课”建设体系具有重要作用,既是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理论支撑,又是探索与凝练“西邮”育人特色、提升学校自主育人质量的实现路径。要求与会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在自觉承担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求科研处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加强项目的申报培育和各项服务工作,立足国家、地方、行业的发展需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年度的申报工作中,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蒲清平教授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示例,针对教师申报项目中的难点,从申报定位、选题设计、内容撰写、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教师厘清申报思路,点拨申报技巧。我校马克主义学院李芳教授等4位新获批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分享了申报经验,为与会教师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陈静总结了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情况,从时间进度、任务指标、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23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校召开国际视野拓展工程研讨会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