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邮驿在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6时22分3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辉)1月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邮驿在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副校长卢光跃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利、项目组授课教师及美国“汉语桥”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卢光跃在致辞中对参加项目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李鹏飞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特色等,希望学员能够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汉语表达能力,做文化交流的使者。张利介绍了项目内容,希望通过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让学员感受汉字魅力,感悟中华文化。授课教师代表介绍了课程内容及活动安排,希望学员可以通过“汉语桥”掌握更多的汉语语言知识,感受中国文化之美,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最后,项目组授课教师与学员进行了分享互动,并解答了学员关心的问题。

本次项目包括12个单元,由8次直播课和4次录播课组成。项目组为海外学员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中文语言课和文化体验课,课程内容丰富,教学设计新颖,为海外学员体验中华邮驿文化提供了一场语言和文化盛宴。本次项目也是更好地传播当代中国文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途径与方式的重要尝试。

“邮驿在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我校2022年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申报并获批的针对海外学生开展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短期课程培训项目。项目以中国邮驿文化和邮政事业发展现状为脉络展开,聚焦拓展对外汉语交流内容,促进海外汉语学习者从“邮驿”主题认识中国,全面了解中国“邮驿”相关的历史故事及古今变迁,旨在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入选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