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2时30分2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航)1月31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了题为“强党建、抓内涵,奋力推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和近5年全省教育系统取得的进步,深入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

刘建林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依托秦创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各项教育民生工程成效显著,教育更加公平而有质量,三秦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形成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奋力推动高等教育追赶超越,创造出了教育发展的陕西品牌,创造出了高职教育的陕西现象,为中国方案贡献了陕西经验。

刘建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教育工作要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立足当前、加快推进,奋力谱写建设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二是全面落实项目带动战略。三是全面系统设计全省教育发展体系。四是全面实现教育教学有序内涵发展。五是全面追赶超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六是全面抓好有组织的科研和科研成果转化。七是全面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八是全面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九是全面守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十是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教育系统新理念、新格局对学校事业改革建设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要点和努力方向,制定举措、抓好落实。二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利用寒假窗口期抢抓时间、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精心谋划、系统推进春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科学安排错峰返校准备工作,不断提升“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能力,重点抓好健康驿站建设、防疫物资储备等举措,确保春季学期开学校园稳定安全、师生平安返校。

(供稿:党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3名教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