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在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9时00分1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邢高峰)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全国共有本专科院校8984名选手参赛,参赛项目共2352项。我校计算机学院参赛师生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共设置智能装备仿真、仿真教学、医学仿真、仿真设计和化工类仿真创新应用等五个赛道。比赛采用初赛、省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邢高峰、杨锐、宁晓菊、董梁、范琳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32位MIPS CPU设计与实现》获仿真教学应用赛道仿真教学设计方向高校工科组全国一等奖;计科2008班学生徐耀阳、王佳晨、李晓毅团队的参赛作品《爱慧泊—AI智慧共享泊车系统》获仿真创新设计电路仿真设计方向本科组全国一等奖;计科1901班学生陈跃龙、秦轩、吕旭尧团队的参赛作品《防疫卫士》获仿真创新设计电路仿真设计方向本科组全国二等奖;计科2008班学生胡光俊、杨文喆、计科2102班贾朝晖团队的参赛作品《智能鱼缸》获仿真创新设计电路仿真设计方向本科组全国三等奖。

为做好参赛准备工作,计算机学院师生团队从2022年5月开始,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通过认真遴选、打磨参赛作品,把好初审、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团队师生凭借扎实的实践功底,将作品特色与优势充分展示,展现出我校师生深厚的专业素养,获得了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本次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旨在鼓励高校积极探索仿真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模式,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学活动的深度融合,引导高校加强对仿真教学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探索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应用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实验教学能力,全面促进计算机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曲江新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李升旗、曲江金控副总经理张伟一行来校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