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楼旭明参加2023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20时29分3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周彦)3月7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汉中市城固县举办。我校副校长楼旭明出席论坛并揭牌,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陈静受邀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与楼旭明为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在主论坛上,张鸿教授代表我校研究团队现场发布《2022陕西省数字乡村发展报告》。

近年来,学校积极融入数字化转型、网络化重构、智能化提升的社会经济发展潮流。参与全省40余个市县的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的编制,打造了电子商务扶贫武功、山阳、照金模式,并入选《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开展“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服务地方发展研究工作,建立农村电商和农产品物流特色研究团队,为深入研究数字乡村打下良好的基础。

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研究中心”落户我校,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数字乡村研究、助力陕西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研究中心定位为从事数字乡村领域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以及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等政产学研机构共同开展研究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和省网信办提供数字乡村建设领域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深入基层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我校重点实验室成功制备高耐压性能半导体材料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