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深入基层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20时32分5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刘凯元)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带领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情况,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郑大远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方面付出的努力,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坚持“以人为本”,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学工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学院沟通交流,开展接待日活动,提供交流咨询服务平台,坚持全员育人,面对面指导服务学生,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不断丰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他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力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调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一线,深入党员工作站座谈交流,指导学生答疑解惑,把“一站式”社区建设成思政驿站、健康驿站。二是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体辅导员要知责、担责、尽责,坚持一线工作原则,发扬奉献精神,深入推进“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加强与任课教师、家长联系交流,充分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和学习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三是狠抓学风建设,做好就业考研指导,千方百计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全员参与就业,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沟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四是守牢稳定安全底线,后疫情时代要细化规范日常管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学生宿舍和班级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夯实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副校长楼旭明参加2023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