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2时30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16F4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小英)3月9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我校在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部工作要求,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形成统一协调、各负其责的管党治校责任格局。

刘建林强调,2022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省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正风肃纪,层层压实管党治校责任,以“三个年”活动和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建设,汇聚建设教育强省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刘建林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重点整治任务,注重从“小切口”入手,集中精力推动问题切实解决。要加大查处力度,畅通举报渠道,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典型案件,加强通报曝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专项整治与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实现办案整改治理的贯通融合。

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赵军指出,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根本任务,聚焦监督重点,突出监督效果,保障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要持续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为一体。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要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刻领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瓶颈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刘建林与部分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安全稳定责任书。宝鸡市教育局、渭南市教育局、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供稿:党校办)


上一条:我校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深入基层调研学生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