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9时30分5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东)近期,我校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在高灵敏传感检测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发表了题为“Enhancing the measurement sensitivity and repeatability of Electrolyte-Insulator Semiconductor capacitor sensor with impedance conversion”的研究成果论文。IEEE TIM是极具影响力的IEEE期刊,是仪器仪表、电子与电气测量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根据最新影响因子和CiteScore排名,该期刊在仪器仪表、电子与电气测量领域排名第一,具有重要而广泛的影响力。

该研究工作由电子工程学院佟星元教授、陈东副教授联合指导硕士研究生郝政完成,第一作者为陈东副教授。论文提出了基于阻抗变换技术提升EISCAP传感系统灵敏度的检测思路,通过在跨阻放大前端插入阻抗变换电路,有效提高了传感器电容,并抑制了待检溶液和参比电极的阻抗波动,显著提升了检测系统的稳定性以及检测结果的可重复性。相关研究结果为生物化学检测提供了重要参考。

近年来,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电子工程学院,围绕集成电路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开展研究,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下一步,中心将围绕重大战略研究和战略需求,争取获得更多更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E99F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一行来校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