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次学代会暨第二次研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0时38分5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于文杰)3月18日,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大会秘书长、各分团委书记、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各主要学生社团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及学生组织选举产生的194名(应到220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贾莎莎同学主持。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省内20余所兄弟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省外20余所兄弟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及祝福视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主席团成员丁芊羽代表大会主席团致开幕词。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邢云翔代表省学联致辞。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邢之熠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党晨萱受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托作题为《砥砺奋进勇担当,千帆竞发筑未来——团结带领广大西邮青年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泽林受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托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育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以来学校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学生会组织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会组织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郑大远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对广大西邮青年学子提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传承“爱国求是奋进”校训,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学子,争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他强调全体西邮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按照程序进行了选举,丁芊羽等19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丁芊羽等5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子岳等19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白光睿等5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邮电大学学生会章程>和<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的决议》。大会主席团成员黄鑫宣读了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大会执行主席许张丽代表大会主席团致闭幕词。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闭幕。

会议结束后,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董燕、谢文博为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贾莎莎为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主任。选举陶小芳、刘蓬为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许张丽为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主任。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将继续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省学联的指导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绚丽华章。

6BD14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通院科研团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支持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