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委教育工委来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1时17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宋弢)3月2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委教育工委来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张岩松、副处长阙浩,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二级调研员钟瑞娟,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白莹参加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出席汇报会,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斌奇主持。

王国良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积极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不断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全校各族师生共同谱写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张岩松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注重高位推动,目标任务明确,制度机制健全,谋划推进有力,活动形式丰富,工作成效明显。他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创建工作力量。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质量。四是要深刻领悟民族工作本质,把凝聚人心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汇报会上,马斌奇汇报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后,调研组成员前往我校辅导员工作室——“56D·正能量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再乃拜尔详细介绍了工作室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在学生工作部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供稿: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挂牌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舒红平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