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0时32分1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刘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不断优化我校学生心理素质,3月3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与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西区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学工办主任、心理联络老师及学生代表近600人参与。仪式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主持。

活动在青春阳光、健康向上的学生舞蹈《激情飞扬》《冰雪姑娘》《NEW BOY》等暖场节目中开幕。学生工作部部长姜毅龙通报了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校心理爱好者协会学生代表张子萌宣读了倡议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个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户外团体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活动,现场学生积极踊跃、气氛轻松活泼。

郑大远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协同联动,增强合力,育德育心相结合,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关爱贯穿于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立体多位推进体育、美育、劳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全面培育我校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构建“后疫情时代”学校心理育人新生态,并勉励广大学生积极关注并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心理育人活动,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科学的心理保健方法,培养阳光的积极心态,在学会珍重自我、关爱他人、承担责任的过程中全面成长成才。

本届宣传季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为“塑造阳光心灵,培育时代新人”,活动自3月起持续至6月底,期间将在积极推进学院“六个一”和二级心理辅导站培育等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心理健康教育“送培到院”活动、工作队伍能力培训、“相约星期二”师生分享交流、“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主题讲座、“宿说心声”朋辈互助分享交流、“一沙一世界”心理沙盘体验、“舞动奇迹”团体体验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我校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供稿: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66期党校开学典礼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组织开展审核评估教学材料模拟抽调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