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入选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9时18分3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晶)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目前,我校共获批现代邮政产业学院、集成电路产业学院两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我校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面向国家集成电路重大战略需求,服务陕西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重点产业链,联合我省集成电路产业链龙头企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以及国内知名创新型集成电路企业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飞思灵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立足陕西、服务中部、辐射全国,围绕学生的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及工程能力等核心能力要求,培养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紧缺人才。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前期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研制了以国内第一款SDH芯片、第一款GPU芯片为代表的一组芯片,为解决我国“卡脖子”工程难题,贡献了西邮智慧。

近年来,学校为贯彻国家战略要求、对接产业行业、引领未来发展,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积极进行现代产业学院布局,成立了现代邮政产业学院、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等七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广泛协同、产教深度融合,优化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学校将按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求,加大资源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不断创新产业化人才培养模式。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4个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关工委2023年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