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22时50分5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渊博)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名单,我校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另外,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2项,全国总决赛获奖总数再创新高。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重庆大学承办,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共有来自100余个国家和地区、4500余所院校的340万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本届大赛自2022年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用心打磨,积极备赛,全校共报名项目490余项,参赛学生4400余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24个高教主赛道项目、1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以及34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入围陕西省赛区比赛并获得省级金奖5项、银奖22项、铜奖17项,获奖总数创历年最高。按照省教育厅全国总决赛各赛道参赛要求,我校推荐3个省级金奖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由韩同非等老师指导,学生罗晓慈、吴昊、张琳涵等参加的“驰风科技--无人巡检与数字能源领域的领军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银奖;由唐黎等老师指导,学生赵鸿硕、翟卿雅、曹哲等参加的“剧游科技--剧本杀行业数字化赋能的先行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铜奖;由王烨等老师指导,学生刘浩宇、雷佳园、徐钰锟等参加的“公共安全之水域事故搜救”项目获得产业命题赛道铜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了“学校统筹、机制建设、平台搭建、进阶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通过“课程体系、训练体系、孵化体系”三项改革途径,构建了“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近年来,学校每年有超4000人次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竞赛获奖数量和层次逐年提高,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并居省属高校第5位,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状态数据中,学校排位top12%、B+档,位列省属高校第3位。

学校已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科技部“众创空间”国家级平台,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称号。学校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认定为“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陕西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同时,被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认定为“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陕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陕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学校还建成了2个“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和1个“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2022年,学校成功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这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改革成效的又一体现,标志着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精神,持续推进《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等的实施,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思路,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持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 “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