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主题教育】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23时53分5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明山)5月24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实践研学。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红丹,成员詹绪曦全程参加并指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实践研学。

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考察,点赞“小木耳、大产业”。参加实践研学的全体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和村史馆等,详细了解了木耳种植、产业发展等情况,特别是三年来金米村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为强大动力,推动木耳产业“提档升级”的发展变化情况。参观过程中,邀请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我校二级教授张鸿作了题为《数字电商团队为柞水电商发展贡献西邮力量》的现场教学,张鸿教授回顾了学校数字电商团队多次组织电子商务、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团队等深入柞水实地,为当地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西邮力量”的情况。

实地参观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柞水县委党校会议室主持召开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更社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从胸怀“国之大者”;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主题教育和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既一以贯之、又深化拓展,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西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国良作了题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 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从加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质量统筹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快建设完善高水平教学体系、抓好高素质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七个方面谈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为学校立德树人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交流发言,她表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作了题为《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交流发言,他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构建具有西邮特色的“两阵地、双驱动、四维度、五着力”大学生思想教育体系,在“时间、空间、心间、网间”四个维度打通学生思想教育“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润物无声。副校长安增旺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 在牢记嘱托中勇毅前行》的交流发言,他表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地摸清分管领域的底数,在解决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中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校长韩江卫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敢于超越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着眼全国发展大局,高位谋划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提高本领努力破解学校发展瓶颈问题,改进作风不断强化服务师生的理念。副校长楼旭明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追赶 努力超越 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将学校的科研教学成果反哺社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贡献西邮智慧。

郑红丹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此次主题教育实践研学质量高、看得好、悟的深、研讨实,并从看产业变化、看环境变化、看精神变化的“三看”和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的建设的“三悟”谈了思考和感受。郑红丹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科研成果“种”在三秦大地上。三是要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杨更社结合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等,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学校信息科学技术特色优势,着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贡献西邮智慧、西邮力量、西邮方案。二是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实践要求。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深入推进“三项改革”,狠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特色,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充分发挥学校打造的电子商务扶贫模式的示范作用,全面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以创建陕西省“绿色学校”为抓手,积极培育绿色、和谐的校园文化,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安全的良好环境。三是要持续用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开展。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整改整治、落实责任上再深入、再扎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杨更社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F02D

FDB1


上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韩江卫带队赴西北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 “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