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通院科研团队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支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22时10分5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伟)近日,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琼丹副教授及团队骨干成员赴上海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信号处理团队参与该重点专项中的“参量调控的飞秒激光精密制造装备研发”课题,主要承担多轴光机协同控制系统研发等研究任务。

据悉,“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使我国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成为主流制造技术之一,总体达到世界一流,基本实现全球领先,在战略新兴产业、新基建、大国重器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同时,基本实现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全产业链主体自主可控,形成系列长板技术和一批颠覆性技术,并汇集为行业整体优势,为一批领军企业奠基强大的国际技术竞争力。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第八季总结大会暨第九季项目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