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四叶草公司举办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09时18分08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赵庆)6月18日,由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主办,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数字丝路安全智库、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东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陕西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锐、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副主任黑新宏、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玮以及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等高校教师代表,我校副校长楼旭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雪锋主持研讨会。

楼旭明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网络舆情监控等领域的学科特色、科研优势、社会贡献等。他表示,2023年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将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期待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取得更大成绩。

研讨会上,以“探讨数字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不断健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贡献‘安全人才’”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探讨数字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任方,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助理教授李前,四叶草安全创研中心教育事业部总监刘伟,奇安信产品安全负责人、虎符智库安全专家武鑫,YAK解决方案负责人、安全团队Xiecat创始人之一陈佩,分别作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人工智能系统对抗安全》《创新驱动:数字化时代下的网络安全教育技术融合》《企业SRC,助力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成长》《利用YAK推动网络安全教育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旨在搭建校企之间、高校之间、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网络安全技术与学术交流平台,营造陕西高校浓厚的网络安全学习氛围,充分发挥网络安全竞赛对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积极促进作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我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西邮力量。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