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20时54分08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 记者 明山)6月16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总结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良指出,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协同联动、一体推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形势平稳有序。王国良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国际国内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要落实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等,抓早抓小抓细关键时间节点,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常态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并及时科学分析研判、防范化解。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强大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的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不断优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持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用实际行动种好守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党校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部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及风险点分析研判情况。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四叶草公司举办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与陕西中烟旬阳卷烟厂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和联合实验室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