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学生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10时07分2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渊博 陈诚)近日,2023年第39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再创佳绩,共获得特等奖提名(F奖)1项、一等奖(M奖)2项、二等奖(H奖)6项、三等奖(S奖)22项。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0858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我校通过校内选拔赛共选出32支队伍参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的一项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每个类别均有3个题目供参赛队伍选择。比赛设有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即O奖)、特等奖提名(Finalist,即F奖)、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即M奖)、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即H奖)、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即S奖)。我校继2020年首次获F奖以来,多次获此奖项。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实施,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以科教融合、专创融合、课赛结合为抓手,不断改革课程体系、训练体系、孵化体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商洛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