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评估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17时05分5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8月16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红丹、成员刘凯、联络员詹绪曦等一行来校,对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评估。本次评估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民主测评、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主持评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良,党校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机关党委等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杨更社代表学校党委对郑红丹一行来校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织的精心指导下,科学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各项措施扎实有力,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对标整理支撑材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各环节工作。

郑红丹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评估工作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要对标对表,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准备工作,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扎实准备支撑材料,严肃认真谈心谈话,确保主题教育评估各环节工作高质量完成。

座谈会上,学校分管主题教育的校领导、党校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学校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主题教育联络员等10名党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理论学习扎实深入,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实践研学等,铸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调查研究科学精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列出调查研究课题20项,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校内基层一线等开展调查研究,选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菜鸟驿站”建设等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着力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检视整改有力有序,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畅通师生意见建议反映渠道,积极学习“浦江经验”,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坐窗口、办业务、走流程,查找工作短板漏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列出师生反映集中的13项重点民生实事,有力有序抓好整改。推动发展成效显著,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广大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持续增强。

民主测评环节,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通过线上测评与线下测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校120名党员干部、群众师生等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期间,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话,认真查阅了学校主题教育相关材料,对学校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就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18ACC

FC86

C3BB

C9C4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双碳”数字化治理与实践研讨会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