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双碳”数字化治理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09时00分0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进忠)在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8月15日下午,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双碳”数字化治理与实践研讨会。邀请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金文,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可持续建设学院副院长梁希教授,广东南方碳捕集与封存产业中心创新与研发总监吴怡、研究员郑家怡、黄馨鉴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卢光跃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和嘉宾来校交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国家、行业和企业技术需求,在碳监测、碳治理等方面承担科研项目的情况。希望与会人员立足于“双碳”治理关键技术问题,进一步促进“双碳”数字化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建基地平台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推动碳监测及“双碳”行业高质量发展。

吴金文介绍了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主要科研情况和技术需求。他指出,西安邮电大学在研究大气碳监测、交通物流业碳排放和碳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今后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西邮力量。

会上,梁希教授作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趋势与案例》的特邀主题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树斌博士作题为《实现产业双碳目标的要素影响与系统路径研究》的报告,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朱长征、武小平博士分别作题为《中国交通运输业碳排放影响因素与碳达峰时间分析》《博弈视角下企业碳减排治理与实践研究》的报告,电子工程学院梁磊博士、罗朝霞副教授分别作题为《铜川市碳监测试点工作进展》《通信业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转型与发展研究》的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双碳”治理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评估主题教育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