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入选“中国MBA教学TOP100高校”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8时08分4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黄当玲 刘晓娴)近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统计发布了全国高校近5届(2019-2023年)“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情况,我校以1篇一般项目、5篇西部专项的成绩位列陕西高校第3名、全国高校第52名入选“中国MBA教学TOP100高校”。

工商管理硕士(MBA)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开拓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培养,案例教学法可以有效提高上述素质和能力,对高等学校的专业教学有着重大影响。“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其评审流程、标准均与国际接轨,获奖的案例代表着国内管理案例的最高水平。

我校2019-2023年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分别为:楼旭明、刘立陈子凤成泷高熙梅侯昆丽撰写的案例《删繁就简三级变,新桃总把旧符迁——大数据背景下陕西移动运维管理业务流程再造》;成泷、张红芳、黄婕、刘依欢、丁海瑜撰写的案例《从对立到融合:爱菊在哈萨克斯坦的跨文化冲突管理》;赵会娟路梓竞史竹君梁彤玥刘锦撰写的案例《邮快合作:A县邮政公司重构乡村快递生态的尝试》;刘立、楼旭明、成泷、贾卫峰、何丽芳、李盼撰写的案例《拔钉抽楔,与时俱进:宝塔山漆营销模式变革之路》;成泷、黄婕、陈子凤、王嘉仪、杨益帆撰写的案例《绿色谋新篇,责任铸漆彩:宝塔山漆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并肩同行》;山红梅、方静、王晓燕、程梦珍、陆恒、钱依丹撰写的案例《数实融合,“砼”享未来:恒盛集团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之路》。截止目前,我校共有76篇案例入库,位居陕西省高校第二。

近年来,我校MB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百优案例评选活动,积极组织和鼓励教师参与案例的编写及案例教学研究工作,“优秀管理案例”是我校专业硕士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此次入选“中国MBA教学TOP100高校”,对我校MBA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MBA教育事业高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加入雁塔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联盟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国良一行赴重庆邮电大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邮电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