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启动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8时02分0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为做好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1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议。副校长楼旭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主持。

楼旭明强调,各学院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五育并举”,围绕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主动适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确定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模式的创新及应用,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王军选就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基本原则、培养体系、方案组成、2024版方案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启动会后,各学院分别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组织专业负责人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学习研讨2024版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课程设置及要求等,安排学院各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为做好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前期通过广泛调研,多次研讨,深入谋划,形成了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在夯实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的基础上,要求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定位,构建专业“智能+”和“+智能”建设,不断推进“四融四化”新工科建设、强化科教融汇、深化产教融合,通过建设“三位一体”的专业核心课程群等改革,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长卢光跃一行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