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次学代会暨第三次研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6时19分4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于文杰)12月2日,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分团委书记、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各主要学生社团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及学生组织选举产生的220名(应到225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马玙璠同学主持。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7所省内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到场祝贺。本次大会收到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省内外近30所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来的贺信及祝福视频。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主席团成员蔡嘉莹代表大会主席团致开幕词。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崔东森代表省学联致辞。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佳鑫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贾莎莎受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托作题为《踔厉奋发担重任,百舸争流启新程——团结带领广大西邮学子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征程中书写壮丽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许张丽受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托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立新篇——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一次学代会暨第二次研代会以来学校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学生会组织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会组织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郑大远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学生组织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学子的桥梁纽带,为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青年学生成才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对广大西邮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青春航向。二是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展现青春作为。三是时刻保持奋斗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他强调,广大西邮学子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之中。

大会按照程序进行了选举,马玙璠等19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马玙璠等5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程前等19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许程前等5人当选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邮电大学学生会章程>和<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的决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尹庆瑞宣读了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大会执行主席许程前代表大会主席团致闭幕词。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闭幕。

会议结束后,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马玙璠为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主任,冷育林、崔洋鸣为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许程前为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主任,焦点、李彦锦为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副主任。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新局面,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将继续在校党委领导下,省学联、校团委的指导下,怀着更为充沛的热情、更为振奋的斗志,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西邮学子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唱响更为嘹亮的青春之歌,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更为绚丽的青春篇章。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四期“播云论坛”成功举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