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主办2023第六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19时16分1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刚)12月8日至9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中国(无锡)物联网研究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邮电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省通信学会、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第六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中国工程院张平院士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我校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朱晓东、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以及西北五省高校的委员专家和物联网领域各界代表约17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韩江卫主持开幕式。

 

朱洪波在致辞中,回顾了举办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的初心和历程,并表示中国通信学会将继续大力支持西邮和“智慧生态”专技组将这一交流平台办好办强,以促进和提升陕西物联网产业的技术与应用水平,进而辐射西北乃至全国。

何玉麒指出,随着物物相联的逐渐普及,物联网产业规模已经超过了互联网,陕西省专门设立了物联网重点产业链和集群予以大力发展,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对西邮物联网交流平台的支持,积极促进陕西物联网“产学研用”的蓬勃发展。

卢光跃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对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通信学会、陕西省教育厅和各位委员专家长期以来对西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卢光跃介绍了学校在信息通信领域尤其是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应用方面的特色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化与物联网产业相关各界的交流,围绕省物联网产业规划,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陕西物联网产业发展做出西邮贡献。

会上,张平、朱洪波为新当选的“智慧生态”专技组主任委员卢光跃、秘书长孙爱晶颁发聘书。

 

学术报告环节,张平院士作题为《通信与AI技术融合构建可持续发展的6G系统》的特邀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苏洲教授、清华大学高飞飞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杨旸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冷甦鹏教授、山东大学张海霞教授、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操作系统产品部副总经理韩学宝分别作《面向卫星网络的通算一体关键技术思考》《人机路协同车联网通信安全关键技术》《基于环境视觉感知的无线传输关键技术》《面向智慧城市服务的泛在物联网络建设》《基于无人机的多目标追踪物联网智能资源管理技术研究》《车联网使能的通信-计算资源联合管理与优化》《物联网OneOS操作系统技术思考》的专家报告。

大会期间,召开了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技组研讨会,专技组委员和业界嘉宾参加会议。专技组秘书长孙爱晶对专技组近年来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我校教师梁磊、和煦分别作“双碳”大气监测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报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分享了在物联网智慧生态领域所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专技组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此外还召开了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和西安邮电大学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本次大会加强了物联网“产学研用”的交流协作,积极助力物联网产业链和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促进了陕西乃至西北五省物联网产业升级的深度和广度。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再次获批西安市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2023主题年会暨“中国共产党与革命根据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