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6日 16时03分2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丁琳)1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张秦安同志受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上,郑大远同志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党委和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并经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张秦安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杨爽同志、王丽萍同志为副书记。

校纪委书记张秦安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对学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本届校纪委要坚决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各项决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维护好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秦安对新一届纪委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大局意识,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坚决捍卫党章党规党纪,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要做深政治监督,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要求,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敢于担当勇作为。要敢于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强化组织监督、民主监督、职能监督,做好师生监督,真正让铁纪发力、让禁令生威;要敢于执纪,提高“三不腐”能力水平,精准用好“四种形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肃查处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要敢于问责,碰到不良之风要敢于亮剑,碰到违纪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三是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加强政治淬炼,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健全内控机制,全面提高斗争本领和专业水平,挺起腰杆成为铁打的人;要强化廉洁建设,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防止“灯下黑”,防止视而不见、无所事事,在自我革命中作表率、在遵规守纪中当标杆。

张秦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把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奋力谱写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英国信息通信学者学会会长陈高洁博士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