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6日 15时50分5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丁琳)1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安校区东区FZ227会议室召开。马宁同志受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上,韩江卫同志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党委和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马宁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卢光跃同志、郑大远同志、安增旺同志、张秦安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张秦安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杨爽同志、王丽萍同志为副书记。

校党委书记马宁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校党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学校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新班子要有新追求、新作为、新形象,新一届党委肩负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历史重担,这是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也是全校师生的期盼和重托。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上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责任。

马宁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勤学善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开拓创新,做推动发展的表率。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核心,一定要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做坚定不移的改革者、勇于探索的创新者、走在前列的领跑者。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把学校发展摆在国家和区域战略全局中来谋划,走出以内涵式发展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事业发展“八大专项行动”和党的建设“六大工程”,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让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三是践行根本宗旨,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以师生为中心,重实干、求实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俯身前行,深入到师生当中,与师生打成一片,走进课堂、深入宿舍,畅通民情渠道、体察民情、倾听民意,答好“四下基层”考卷,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团结奋斗的表率。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校大局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始终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要着眼于共同的奋斗目标讲团结,形成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要着眼于制度保障抓团结,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好民主集中制,确保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确保党委班子认识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一致。要落实沟通协商联系机制,要以班子自身的团结带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团结,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是带头遵规守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马宁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扎扎实实推动西邮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新担当新作为,作出这一代西邮人的历史贡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第五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